为 CCleaner 添加 Cent Browser Portable 支持

CCleaner 是我的主力清理工具。Cent Browser 是我最近放弃日渐抛弃 add-on 而使用 WebExtensions 的 Firefox 后,目前主力使用的浏览器。

作为国内评价最高的 chromium 内核浏览器,Cent Browser 提供了 Portable 版本,能够很方便地携带浏览器配置。然而 CCleaner 对绿色软件的自动检测相当玄学。比如这里,我把 Cent 放在 “D:\GreenSoft\CentBrowser”,当我首次关闭浏览器时,后台的 CCleaner 会提示“浏览器监控”操作,然而无论怎么选择,在清理主界面或者选项列表里都是找不到这个浏览器的相关配置的……

我不想用浏览器监控,只希望能够在“清理面板-应用程序”里选择 Cent Browser。这个问题在中文网络环境下没有任何搜索结果,而外网给出的建议是直接编辑 CCleaner 的配置文件。

操作步骤

打开安装目录下的 ccleaner.ini 文件,在末尾添加一行

CustomLocation1=CHROME|D:\GreenSoft\CentBrowser\User Data\Default

即可。

重启 CCleaner,就可以看到应用程序面板里多出了 Google Chrome 的选项。

同理,如果正在使用 Firefox 定制版浏览器 (Mozilla-based browsers),比如 RunningCheese Firefox ,那么只需要把上面的 CHROME 替换为 FIREFOX 即可。


参考链接

-------------本文结束    感谢您的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