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道云:私人网盘部署

KodExplorer

可道云(KodExplorer)的 Slogan 是「私有云存储 & 协同办公」。不同于之前介绍的几款轻量级的网盘程序,可道云是绝对专业级的选手,功能应有尽有,基本上你能想到的网盘该有的特性它都具备,更不用说还有强大的插件系统。具体来说,可道云支持文件管理、预览(包括图片视频 PDF 电子书甚至 PSD 和 CAD)、文件外链分享和权限控制以及在线编辑器等等功能,真的可谓是「WebOS 级别的操作体验」。可道云有付费高级版,但免费版已足够个人日常使用。本站许多文章的 PDF 分享就是通过自己部署的可道云实现在线查看的。

官方 Demo 看 这里

虽然强大,但可道云的部署依然非常简单,在 官网 下载好程序文件包后解压到服务器网站目录,给予适当权限就可以用浏览器访问啦。

官方给出的部署命令是:

1
2
3
wget http://static.kodcloud.com/update/download/kodexplorer4.40.zip
unzip kodexplorer4.40.zip
chmod -Rf 777 ./*

默认用户名是 admin,密码在初次访问时会提示设置。由于是国人开发的,可道云的界面相当友好,基本上复刻了 Windows 的 UI 和操作体验。唔……只是这 Win7 时代的界面不知为何总有那么一丢丢的山寨感……

-------------本文结束    感谢您的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