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正则表达式为中英文字符之间添加空格

vinta.pangu.js

全半角/中英文之间是否应该有空格的问题,至今无规范只有习惯,因而历来争议纷纷,可以参考知乎上的详细讨论。我只是出于美观,希望能够为自己的文章加上空格。需求非常简单,各种现成的工具也不少,比如通过 js 实现的浏览器扩展(即题图為什麼你們就是不能加個空格呢?),或者网页为什么我就是能这样娴熟地加上空格呢?,乃至各种文本编辑器的插件 Atom 7kfpun/atom-pangu、VSCode baurine/vscode-pangu等等。为什么偏偏 Sublime Text 没有…

其实,简单而且通用性强的正则表达式查找替换配合支持正则的文本编辑器(如 Sublime Text)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在此做一下记录。

  1. 中 space 英:Replace ([\x{4e00}-\x{9fa5}])([a-zA-Z]) with $1 $2
  2. 英 space 中:Replace ([a-zA-Z])([\x{4e00}-\x{9fa5}]) with $1 $2

执行两下就 OK 啦!怎么感觉还挺麻烦的呢

-------------本文结束    感谢您的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