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S 之 LNMP 架构安装

LNMP

什么是 LNMP

准确地说,LNMP 是一种 Solution stack,又叫 “Software stack”,中文可以称之为「Web 应用软件组合」,也就是一组服务器上使用的系统及应用软件的集合,具体来说是指 Linux (系统),Nginx (Web 服务器),MySQL (数据库管理,有时也可以是 MariaDB) 以及 PHP (世界上最好的语言) 。对,就是首字母缩写。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外网站上,通常称呼这种组合为 LEMP,这是因为 Nginx 的名字意为 “engine x”,标准读音也是 [en-juhn-eks*],因此取首个发音字母 “E”。

那么,为什么要把这几个软件组合起来呢?

原因很简单,这几个开源软件常常被用在一起来搭建动态网站。由于互相之间的兼容性,使用者相当广泛,逐渐成了一种标准架构。简而言之,安装好了这个组合, VPS 就可以部署动态网站了。

另外,我们需要知道的是,业界最传统的 Web 架构组合是 “LAMP”,A 指的是 Apache HTTP 服务器。而新兴的 LNMP 用 Nginx 替换 Apache,优势有很多,这里不再赘述。

BTW,现在还有一种集其精华的架构叫LNMPA……emmmm……我们还是大众一点吧……

安装流程

当然,你可以一个一个手动安装配置……虽然这么做可以更深入地了解这几个软件各自的任务和它们之间的合作关系,但对于坚持能用就行简单至上的非专业人士,还是过于麻烦且容易出错。所以在这里还是推荐使用一键安装包。安装包网站全部简中且非常非常详细,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常见问题都有解答,跟着做就是了。需要注意的是,其中的安装步骤一 screen -S lnmp 千万不要省略!(可能需要先敲 apt-get install screen

Screen 命令的作用是保存当前连接进程。由于安装耗时较长,容易使 SSH 断开连接。若之前先用了 Screen 保存,就可以用 screen -r lnmp 回到安装进程。此外,也可以开启 SSH 客户端每隔一段时间发送空数据包保持连接的功能

接着,使用命令安装即可。

1
wget http://soft.vpser.net/lnmp/lnmp1.5.tar.gz -cO lnmp1.5.tar.gz && tar zxf lnmp1.5.tar.gz && cd lnmp1.5 && ./install.sh lnmp

(具体链接可能发生变化,请以官网为准)

过程中需要选择安装版本,若不了解的话全选带(Default)的即可;安装 MySQL 过程中还会要求设置 root 密码。

然后,请坐和放宽……

等到出现

Install lnmp V1.5 completed! enjoy it.

恭喜,完成!
直接访问 IP 就可以看到成功界面了。

参考链接

-------------本文结束    感谢您的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