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迁移指南

从一台服务器无缝迁移博客至另一台服务器

迁移文件

首先,我们需要备份 WordPress 的安装文件、插件、主题和一些配置文件,以及上传的图片和附件等。来到 VPS 的网站目录下,执行

1
2
tar -cvf wordpress.tar wordpress
gzip wordpress.tar

这样整个 wordpress 文件夹就打包压缩好啦。现在可以把 wordpress.tar.gz 下载下来手动上传到新的服务器网站目录中去,也可以在新服务器中直接使用 wget 下载这个文件。

然后在新服务器中解压:

1
2
gunzip wordpress.tar.gz
tar -xf wordpress.tar

迁移数据库

在数据库中 WordPress 存放了大量的配置和记录,包括文章内容和评论。以使用 phpMyAdmin 进行导出导入操作为例。

在旧服务器中进入 phpMyAdmin,打开 wordpress 数据库,选择导出-执行,下载 sql 文件。

在新服务器中进入 phpMyAdmin,新建一个数据库,名字可以是 wordpress,然后选择导入-选取下载的文件即可。

更新域名地址配置

如果新旧服务器 WordPress 访问域名地址不同,在登陆 WordPress 后台的时候可能会发生循环跳转。需要手动修改数据库。

打开刚刚创建并导入数据的 wordpress 数据库,进入表 wp_options,修改 siteurlhome 两个字段的值即可。

更新数据库访问信息

如果新旧服务器数据库的名称、用户名或密码不一致,则需要手动修改 wordpress 文件夹下的 wp-config.php:

1
2
3
4
5
6
7
8
/** WordPress数据库的名称 */
define('DB_NAME', 'wordpress');

/** MySQL数据库用户名 */
define('DB_USER', 'username');

/** MySQL数据库密码 */
define('DB_PASSWORD', 'yourpassword');

参考链接

-------------本文结束    感谢您的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