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 输出样式分享

「输出样式」(Output Style)是指将引用从 EndNote 导出到 $\LaTeX$ 等地方的格式

EndNote 自带非常多的输出样式(安装软件时注意要勾选),默认只显示几个,如导到 Word 中可以就用 Annotated,选择一则或几则引用,右键 Copy Formatted 就可以去粘贴了。

Edit->output style->Open style manager... 中可以勾选其他的自带样式。

这些自带样式都存储于安装目录下的 Styles 文件夹中,后缀名为 ens。从网上下载的自定义样式可以直接双击用 EndNote 打开,软件会自动将 ens 文件复制到个人文件夹的 Documents\EndNote\Styles 下(Windows)。

BibTeX

自带 BibTex Export,如上勾选即可。1

Bibitems

科学网2可以下载到 Bibitems Export.ens。不过经测试,这个古老的文件(2013年)可能在 EndNote X9 中效果不佳。

此外,由于每条 bibitem 必须 有一个唯一的 Label 作引用标记,因此科学网的文章中要求 Copy Formatted 前先给每条引用人为设定一个 Label 值。这种方式相当不便。其实 Endnote 中自带一个每条引用独一无二的属性 “Record Number”,是根据引用添加进 Library 的次序唯一确定不可变更的,很适合用作 Label。

我根据上述问题修改了这个样式,使其可以直接输出成语法正确的 bibitem。点击这里下载

以上两种引用格式在 $\LaTeX$ 中的用法详见 LaTeX 中的参考文献引用

参考链接

-------------本文结束    感谢您的阅读-------------
0%